close

026.JPG 

 

還記得恐龍媽媽子以前都會做麵包、蛋糕甚至連鳳梨酥也包辦過!

因為是媽媽子做的關係所以才覺得特別好吃嗎? 總覺跟外面賣得那些吃起來就是那麼不一樣!

後來為了照顧我們一家連睡覺時間都不夠了, 更別說是要考麵包做蛋糕之類的, 所以我就跟那些美味說byebye啦!

一直到我來英國後, 媽媽子才開始又烤起蛋糕了! (過分, 竟然還是核桃巧克力蛋糕、布朗尼!)

呀~! 不公平! 我都吃不到啊!

 

最近放冬假, 雖然英國的麵包我都蠻愛的, 不過這邊好像沒賣火腿麵包...冷冰冰的火腿三明治倒是不少!

反正還有一點鬆餅粉和糯米粉, 冰箱也有火腿,  就決定挑戰用這些種食材做麵包囉!

 

火腿麻糬麵包

材料: 鬆餅粉 200g 糯米粉 50g 蛋 1顆  火腿 4片 (對切成8片)  水 50cc

*a)火腿的兩面我都有灑點胡椒粉增加風味

  b) 也可以用牛奶代替水, 麵包會更香

 

作法:

1)大盆倒入糯米粉, 加點水揉成糯米糰

2)加入蛋, 鬆餅粉攪拌均勻, 加入水拌均成麵糰

3) 將麵糰揉製光滑不黏手

4) 雙手最好沾一點麵粉, 然後將麵糰分成8等份

5) 將小麵糰擀成橢圓狀, 放上火腿後再輕輕捲起

6) 所有的麵糰都放上抹有油的烤盤上, 麵糰表面刷上蛋液

7) 以180度烤20分鐘即可

 注意:

a) 每個人使用的烤箱不同, 所以烤得時間也會有點不同. 上面提供的時間請當作是參考吧!

 

第一次烤麵包, 出爐得時候忍不住趁熱偷吃了! 打網誌的中途跑去廚房拿杯子又忍不住偷吃了一個! (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

雖然沒有媽媽子烤得好吃, 不過能在他鄉吃到鹹味的麵包已經覺得很開心了!

麵包表面大概是因為我刷了蠻多蛋液的關係, 有濃濃、像是烤蛋黃, 很特別的香氣, 吃起來也脆脆的!

經過這次的成功, 以後或許只要有時間, 就會挑戰別種麵包吧! 

連我自己都開始期待下次烤麵包的時候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uang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