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三點, 在床上翻來覆去十分鐘後, 餓得無法入眠的我終於決定殺進廚房, 找找有沒有能馬上果腹的東西. (很明顯, 這個時候我完全無視體重跟肥胖的危機!)

打開冰箱, 跳過雞蛋、培根和番茄豆豆, 很快得拿出吐司和果醬罐. (都快要餓昏了, 我怎可能還有閒情逸致做英式早餐?!)

隨意的把巧克力醬抹上吐司, 就這樣靠著櫥櫃滿足的咀嚼了起來. (不過媽媽要是看到我凌晨三點還在吃, 而且還是熱量嚇死人的巧克力醬吐司, 一定會失控尖叫畢竟她女兒我的臉已經圓得不像話了…)

享受著肚子被填飽的的時候, 突然想到自己的確有一段時間沒靠土司加果醬, 這種超極簡餐過日子了.

004.JPG 

 (Cindy櫥櫃裡, 吐司最單純卻也最經典的好搭配)

之前為了考試、報告, 因為不想花太多時間煮飯 (還有善後必須洗鍋碗瓢盆的工作), 所以總是吃吐司配果醬, 草草的敷衍肚子.

很多人都覺得鹹鹹的奶油 (牛油)加酸甜的草莓醬是吐司經典的搭配, 可是我個人對『生食奶油』這件事就是不敢領教.

好死不死, 初來英國到餐廳點三明治吃, 先不說那厚得嚇死人的料 (跟漢堡的厚度都有得拼了), 單單只有一口, 好幾次我都被吐司的油膩程度驚得無言. (不知道為什麼, 吐司夾住料的那一面竟然都被抹上超級厚的奶油!)

      77029_1657428871121_1099089975_1776897_5902619_n.jpg 

(有看過這麼厚, 這麼有料的火腿吐司三明治嗎?)                              

後來我索性每次只要點三明治就事先跟服務生說明「我的麵包就是不要塗奶油」, 才結束我之前每要把三明治吞下肚之前, 都要用餐刀把厚厚的奶油從吐司刮下來的窘境. (有一次一位服務生阿姨看到我賣力的刮奶油, 還一臉震驚的看著我.)

既然都已經說到英國的三明治和吐司, 那就不得不說說這裡的麵包了.

在英國, 大部分的超級市場都會賣自家當天現做現烤的新鮮麵包!  

023.JPG 

 (四個麵包一英鎊! 英國超級市場內, 擺滿各式好吃麵包的一角) 

有別於法國棍子麵包跟德國麵包的口感, 英國的麵包咬勁十足, 表面的皮通常都是脆脆的也透著一股小麥特有的芳香味道. 對我來說, 這樣內部柔軟又具韌性、有著濃郁麥香的麵包比起米飯, 還具有更大的誘惑力.

因此, 就算成天讓爸爸媽媽念著要我煮飯吃, 我對這英式麵包還是無法抗拒! (我曾經一天三餐都靠麵包, 接連七天的這樣度過!)

有時候肚子餓, 為自己泡杯暖呼呼的咖啡或熱可可, 拿片全麥吐司或麵包, 放入烤箱, 耐心等待. 只要一會兒, 就可以享受咖啡、巧克力和帶有討喜味道果醬的烤吐司了. 

 椅著窗口, 看著逐漸融化的白雪, 呼吸著冰冷卻帶著絲絲雨後泥土氣息的清新空氣, 挑望著被霧氣濃得朦朧一片的遠方, 品味著一個人的清閒, 突然覺得最簡單的美味, 竟然可以這麼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uang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